這樣朝夕相處,他不確定是不是對彼此都好?這不在他的規劃裡,也不是他生活中的常軌

 

 

 「忘了買襪子跟皮鞋,你只有球鞋?」志偉看著穿上整套西裝後的尚智突然想起來。

  尚智點了頭,「穿球鞋又沒關係。」

  志偉看了尚智一會兒,搖著頭說:「那你換另一件白襯衫,穿牛仔褲好了。」

  尚智沒多說話,直接到衣櫃裡找出襯衫及牛仔褲換上。

  「記得帶你的相片,我先去暖車。」志偉說。

  志偉坐在駕駛座上,看見尚智走過來時,幫他開了門。

  「換一下位置,我開車。」尚智說。

  「給小怪物開車,不太好吧!」志偉說。

  「快啦!」尚智笑著說完便繞到另一邊,坐進駕駛座。

  「以後我開車,你報路。」尚智等志偉坐好之後說。

  「等等談完事情,帶你去剪個頭髮。」志偉說。

  尚智點頭,按了遙控鎖打開車庫大門,便往市區出發。

  「等等跟Jenny碰面,應該可以順利簽約,你自己有什麼想法,跟她說,我只負責幫你敲條件,懂我意思嗎?」

  「好。」

  兩人停好車,到達餐廳時,Jenny已經到了。

  「嗨!Jenny,好久不見。」志偉說。

  「是啊!Michael,上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?」Jenny笑著,一邊回想著。

  「很久了吧?至少也有3年。」志偉回答。

  Jenny點頭,「你越來越有成熟男人味道了。」

  「是老了吧?」志偉笑著說。

  「哪會啊!現在看起來比以前帥。」Jenny笑著說。

  「再怎麼帥,也沒你家帥哥帥,這位就是楊尚智。」志偉比著身旁的尚智。

  尚智微微點頭,「你好,我楊尚智。」

  「坐吧!」Jenny說。

  三人一同坐下之後,Jenny仔細看著尚智,像是在鑑定珠寶般的嚴謹神色。

  「尚智幾公分?」Jenny問。

  「上次量是182。」

  「看起來不只182。」Jenny說。

  這時服務生遞來了兩杯水,客氣地問:「請問三位點什麼?」

  Jenny說了,「給我兩份特製午餐,一份凱撒沙拉。」

  「好。」服務生說完便離去。

  「你是想當歌手、演員、Model還是哪一種藝人?」Jenny客氣的問。

  「歌手。」

  Jenny點頭,「現在唱片不好賣,以你條件,走秀或是演戲應該都不錯。」

  「我會幫你多接點廣告,我想你要紅應該很快。」Jenny很有自信的說。

  「那就是合約沒問題囉?」志偉問。

  Jenny笑了,「沒問題,不過你要是可以幫點忙就更好了。」

  Jenny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水,「Michael你也太久沒寫電影劇本了吧?」

  「沒靈感,寫不出來。」志偉笑著回答。

  「我看尚智的資料,都沒有親人是嗎?」

  尚智點頭,「嗯。」

  「有女朋友嗎?」Jenny繼續問。

  「有。」

  「以後記得要說沒有,不管是誰問?這是基本原則,私底下,我不管你,不過不要被拍到。至於緋聞,那是宣傳用的,另外一回事。」Jenny說。

  這時服務生走過來擺餐具,然後點頭致意離開。

  「你現在住哪?」Jenny看著尚智。

  「我跟吳大哥住一起。」

  「那很好啊!不必再找房子,離市區是有點遠,不過環境不錯,也單純。」

  「你是他經紀人,不幫他找住的地方?」志偉笑著問。

  「你就把他當弟弟照顧,這樣你放心,我也省事,最近我家藝人狀況很多,我都快累死了。」Jenny百般無奈的說。

  「我只負責介紹,我沒打算繼續照顧他。」志偉實話實說。

  尚智聽見看了志偉一眼,沒說話。

  「我們先談合約吧!基本上沒什麼特別,我抽三成,簽約金50萬,房租和助理費用一個月算6萬,先簽3年,你覺得怎麼樣?」

  尚智點頭,「我沒意見。」說完看著志偉,像是徵詢他意見。

  志偉想了一下,「怎麼聽起來好像你打算連助理也省了。」

  Jenny笑了,「你就當現成保母啊!我知道錢對你不是重點,就看你意思,我沒有勉強的意思喔!」Jenny急忙澄清,深深的酒窩浮在臉頰。

  志偉手機突然響了,他馬上起身說:「我出去講個電話。」然後便離開座位。

  Jenny思索了片刻,才問,「尚智你是同志嗎?」

  尚智搖頭。

  「Michael是,你知道吧!」Jenny說,「圈內知道的人不多,不過我想你應該知道比較好。」

  「我知道。」

  「那跟他住ok嗎?」Jenny有點猶豫的問。

  「沒關係啊!他對我很好。」尚智說。

  Jenny點頭贊同,「這我知道,你有他照顧我也放心,如果他願意幫忙,你要拍電影應該很容易,他寫的劇本沒話講,只是很久沒寫了。」

  「他也沒親人,你們就當兄弟好了,這樣對你有好處,也可以省掉一堆麻煩,你覺得怎麼樣?」Jenny說。

  「我沒意見,怕他不要。」尚智老實說。

  「等等他回來,我先去洗手間,你跟他談談,我想應該沒問題的,我看的出來他很喜歡你,有他在,你也比較安全,可以擋掉一堆蒼蠅蚊子,有的沒的。」

  「記得喔!等等我不在,你跟他談談看。」Jenny囑咐。

  尚智點頭。

  這時服務生走過來把餐點遞上。

  「吃吧!不用客氣。」Jenny說。

  尚智灑了胡椒,喝著湯。

  「你不是打算出唱片嗎?」Jenny問。

  「嗯,不過還沒談定。」

  「為了方便管理,我家合約都是全包的,現在進度到哪了?」Jenny問。

  「還在做新的Demo。」

  「我是建議,如果沒把握,先闖一下有點知名度再說!出唱片現在不比以前了,有些大牌也是越賣越少,很慘。」

  「我知道,不過有吳大哥幫忙,應該沒問題。」尚智笑了。

  「怎麼說?」Jenny有點困惑。

  「他寫的歌很棒!」尚智讚嘆著。

  「是嗎?我沒聽說過他會寫歌。」Jenny依舊納悶。

  「他就是月十五。」尚智一時便脫口而出。

  Jenny看見志偉走過來了,笑著說:「那我懂了,你運氣真不錯,等等我去洗手間喔!」

  尚智點頭。

  「不好意思,你們談到哪?」志偉收起手機,在一旁坐下。

  「差不多了,你趕快先吃吧!湯快涼了,我去一下洗手間。」Jenny說完便起身,挽著棗紅色提包,離開座位。微胖的身材,搭著她灰黑色的套裝,看起來幹練,不過笑起來給人可愛真摯的感覺,不太容易猜出她真正年紀。

  「談好了是嗎?」志偉開心的問。

  「差不多了,只剩你的部分。」尚智說。

  「我?關我什麼事?」志偉喝了口湯,笑著問。

  「看你要不要當我大哥,當我親人?要不要繼續照顧我?我知道錢不多,那也不是重點,唉!我不知道該怎麼說?」尚智有點急,但不知如何表達才適當。

  志偉沉默想著,沒有說話。

  「我剛剛不小心跟Jenny說了你就是月十五,你別生氣。」尚智想到急忙補充說。

  志偉點頭,「她人不錯,口風很緊,沒關係。」

  「那你覺得?」尚智問。

  該怎麼說?志偉一時也沒有頭緒。想徹底放手,但又覺得尚智需要幫助,此時撒手不管,有點過意不去;只是,這樣朝夕相處,他不確定是不是對彼此都好?這不在他的規劃裡,也不是他生活中的常軌。

  「你自己好好努力發展,該幫的我會幫,這樣好嗎?」志偉最後說。

  「所以你昨天要我把你當家人,把家當家,只是隨便說說。」尚智索性把身子靠著牆,側著身看著志偉。

  「你有空還是可以去找我啊!」志偉說。

  「好,我懂了,那就別簽了!我跟曉玲回彰化好了,反正我沒差。」尚智繼續說:「這樣你以後也輕鬆,不必幫我做那麼多,我不是一定得進這個圈子,如果沒有曉玲,也沒有你,我會很痛苦。」尚智慎重的說。

  志偉沒有答話,繼續喝著湯。

  「不過,還是謝謝你,認識你我很高興,還有你幫我那麼那麼多,真的。」

  彼此沉默著,志偉喝湯,尚智則咬著麵包。

  「你們兄弟倆談好沒?」Jenny坐下後笑著問。

  「Jenny對不起,我沒要簽。」尚智說。

  Jenny詫異地問,「怎麼了?」

  「沒啦!」志偉急忙開口,「你把相片給Jenny吧!順便把振東的電話也給她,然後留個住址跟電話,約個時間簽吧!」

  Jenny笑了,「我有準備,等等就可以簽了。」

  尚智很高興的拍了志偉肩膀,感動得說不出話來。

  「Jenny!大家都是老朋友了,既然又要我幹助理又要照顧他,還要幫你寫本子捧他,錢我不計較,你一樣抽三成我沒意見,不過應該不含唱片約吧?這個部分我自己想辦法。」

  Jenny聽懂志偉話的意思,笑著說:「你既然爽快答應了,我就回去修合約,改天再簽。」

  志偉微笑,沒有表示意見。

  「那就麻煩你囉!」Jenny開心的繼續說:「你放心,我會好好幫尚智的,不會隨便幫他接case,有個知名詞曲創作人兼劇作家的哥哥,再不紅,我也別混了。」

  志偉大笑,「還是你精明,我相信你,沒有問題的,只是我比較吃虧。」

  「不會啦!有這麼帥的弟弟一起生活,你日子也會快樂點,至少忙一點,親情無價。」Jenny面面俱到。

  志偉點頭,尚智則開心笑了。

  服務生這時過來收走湯和麵包,遞上午餐,是碳烤牛排。

  「不過尚智,你不要練太壯,這樣可以了,要控制一下身材,不然會影響你發展。」Jenny說,「你長得太現代了,也不太合適古裝或是武俠。」

  「有機會還是先演演偶像劇,再搭你唱片,這樣效果人氣應該都不錯。」Jenny說完沒看尚智,反倒望著志偉。

  志偉看著Jenny,露出微笑,「知道了,你就幫他規劃吧!我能幫的你就通知我一聲。」

  「有機會,順便連我家藝人也幫一下吧!反正大家以後是一家人了。」Jenny笑開了。

  三人愉快地用著午餐,最後在門口道別。

  「Michael,我是建議先拍個電影還是戲劇,再搭配唱片,比較省力,也好談。」

  志偉點頭,「好,等簽約完,我們再找時間談。」

  「那謝囉!尚智、Michael改天見,我先去忙。」Jenny說完揮著手,往人行道方向離去。

  「我們也走吧!」志偉說。

  尚智掏出車鎖匙,搭著志偉的肩,冷不防突然低頭吻了他臉頰一下,「謝謝。」

  志偉看了他一眼,笑著說:「不客氣,以後我會把你當搖錢樹,搖死你。」

  「好啊!你盡量搖,你搖越多我們賺越多。」尚智笑著。

  「我是說一起洗澡的時候。」志偉說。

  尚智哈哈大笑,「機車!你又來了。」

  兩人一同往路邊停車格走去,陽光金閃閃的,有點熱,不過兩人心裡都漾著溫馨與甜蜜。

  尚智先進了車,開了冷氣和車窗,然後離開駕駛座,「直接回家嗎?」

  「不是,先去幫我的搖錢樹買鞋子然後剪個頭髮。」

  「那你報路喔!」尚智笑著說。

  志偉點頭。隨後兩人上了車,銀色的轎車很快匯入車流裡,往市中心行進。

  兩旁的行道樹透著綠,大樓的帷幕映著藍天和白雲,陽光燦爛的夏日午後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