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宇宙無敵超級大帥哥!我們押寶都壓你身上喔!」美珠看著尚智說。

尚智不知該如何回應?只是愣著,勉強笑著。

 

  志偉對著錄音室裡的尚智比了個ok的手勢,「休息吧!今天收工了。」

  尚智有點沮喪的走出錄音間,「我今天狀況不太好,聲音出不來。」

  「沒關係,這很正常,反正在自己家錄Demo而已,又不是真的錄。」志偉笑著繼續說:「一個晚上錄兩首,算不錯了。」

  「真的嗎?」尚智問。

  志偉點頭,然後說:「你打電話給曉玲沒?」

  尚智被提醒才想起,「我差點忘了。」說完便到樓上拿手機。

  志偉這時撥了電話給振東。

  「喂!你們夫婦到哪啦?」志偉問。

  「嗯!那大概還要半小時。」

  「明天沒班吧?」

  「那就好。」

  「你們還沒吃飯?」

  「那我煮個麵,你們到的時候應該也好了。」

  「嗯!等會見。」志偉說完掛上手機。

  尚智跟曉玲通完電話後便下樓,卻沒看見志偉,於是走到廚房。

  志偉正在把洋蔥切成丁,砧版一旁擺了很多番茄。

  「你煮宵夜?」尚智問。

  志偉點頭,「你要不要吃?吳氏獨家茄汁義大利麵。」

  「當然要。」尚智說。

  「那你先去看電視吧!」志偉說。

  「我不愛看電視,也沒看電視的習慣。」尚智說。

  「是喔?怪胎一個,那你沒事都幹嘛?」志偉問,手裡拿著小菜刀開始切蕃茄,一樣是小丁塊狀。

  「大半聽音樂,以前也沒錢裝第四台,怎麼看電視?」尚智說。

  「你這兩天跟曉玲通電話,順便問她什麼時候休假,帶她去郊外或哪邊走走吧!趁你現在還不忙。」志偉說。

  「你也一起去嗎?」尚智問。

  「我幹嘛當電燈泡?我請你們吃晚飯就好。」志偉笑著說。

  一邊鍋子下了麵條,快沸騰時志偉洒了鹽,加了冷水;另一邊鍋子則放了些許橄欖油、洋蔥、稍稍爆香之後,放了絞肉,接著是大量丁塊的番茄和磨菇。

  「哈!忘了沒有起司塊,用罐頭的將就點好了。」志偉像是自言自語。

  志偉試了下味道,然後將麵條撈起,和另一邊的番茄醬汁扮在一起。

  「你煮這麼多?」尚智吃驚的說。

  「等等振東跟美珠會來。」

  話才剛說完,外頭便響起規律的喇叭聲。

  「你去看一下,如果是他們,把車庫打開。」志偉說。

  尚智聽見了便往門外去。

  志偉把麵條和醬汁連同洒的起司粉拌勻後,分置於盤中,然後把每塊碟子 的周圍用紙巾擦拭了一下,旁邊擺好叉子。

  「哇!一進客廳就聞到了,好香。」振東還沒走到廚房,便喊著。

  「是啊!肚子都餓了。」接著是美珠說話。

  「直接過來餐桌吧!我沒材料煮湯,你們就喝飲料或是啤酒吧!還是要喝茶?」志偉在廚房喊著。

  「都可以,沒關係。」美珠說。

  三人沒多久便來到廚房旁的飯廳。

  「老婆,我們上次來是什麼時候?」振東問。

  「如果我沒記錯,好像是前年的聖誕節。」美珠說。

  「這種小事記這麼清楚幹嘛!」志偉笑著說。

  「你不吃啊?」尚智問。

  「你們吃吧!我不餓。」志偉說。

  「那倒是真的,煮的人光被油煙燻都燻到沒胃口了。」美珠感同身受的說。

  振東一邊大口吃著麵,「所以你決定了嗎?」

  志偉看著美珠,「美珠你覺得怎樣?」

  「要開公司很容易,我現在是擔心後面資金問題。」美珠說。

  「那你算算大概要多少?成本稅務這些你內行。」志偉說。

  「我在想我們增加營業項目就好,這樣比較簡單,反正只是多個唱片製作,你也只做尚智一個人不是嗎?」美珠暫時放下手上叉子,繼續說:「唱片製作沒多少錢,是後面的宣傳恐怖。」

  「我知道,所以該省的要省,以後MV就給振東拍,如果真要拍電影,就麻煩你當製片,其他的問題我再想辦法解決。」志偉回答。

  振東聽見笑了,「還有電影啊?」

  「我是想跟Jenny配合,她家幾個藝人知名度跟演技都不錯,也有新鮮感,如果搭尚智,合作比較簡單,也有賣點。」

  志偉繼續說:「金主我找,本子我負責寫,技術人員跟導演就給你負責。」

  振東點頭:「那沒問題。」吃完了最後一口麵,「老大,還有麵嗎?」

  志偉笑著說:「知道你要來,煮很多。」

  美珠急忙制止,「陳振東!你別吃太多,你越來越胖。」

  「難得來吃一次,胖死就算了。」振東還是把空的盤子遞給志偉。

  「是我要拍電影嗎?」尚智問。

  振東不可思議的轉身,「不是你不然是誰?」然後笑著。

  美珠笑著說:「尚智還在狀況外,志偉你都沒跟他提嗎?」

  志偉搖頭,「我們前置都還沒做完,他先把他歌唱好,如果ABA的條件太差,我們就自己搞吧!你們覺得怎麼樣?」舀好麵之後,志偉將麵遞給振東。

  「會不會賭太大?」振東問。

  「如果只讓ABA代銷,那宣傳我們就要自己做,要花不少,如果想跟電影一起搭,那就又要再等,我們進度得抓一下。」美珠發揮他的專才,約略算了一下,繼續說:「最差的狀況就是唱片掛了,電影賠本,那大概會賠個兩三千萬吧!我的保守估計。我沒算大牌演員的酬勞喔!」

  「那你們要出多少?」志偉問。

  美珠笑了,「你是說欠你的先不要還?直接從公司資本做嗎?」

  志偉點頭。

  「那振東將來拍的,我們就照成本報,反正一進一出,應該可以省一點製作費,還可以作帳,資金壓力少一點。」

  振東點頭,「反正帳給你管,我負責做工。」

  志偉說:「我是這意思沒錯。」

  「那應該就沒問題了。」美珠說。

  「那就麻煩妳了。」志偉說。

  「宇宙無敵超級大帥哥!我們押寶都壓你身上喔!」美珠看著尚智說。

  尚智不知該如何回應?只是愣著,勉強笑著。

  「那等他過幾天Demo錄完,你在幫他找找課上吧!看看有沒演戲天份。」志偉說。

  「好,我再接洽看看。」美珠說。

  四人用完餐之後,都坐在客廳沙發上。除了美珠喝茶,其他三人都喝啤酒。

  「老婆,等等車給你開。」振東說。

  「那當然,不然你開嗎?」美珠笑著說。

  「老大!你這樣會不會太累?」振東問,「又要寫歌搞唱片,還要寫本子找金主。」

  「不會,我打算Demo做好就交給張建製作,我來專心寫劇本找金主,那時候你應該也開始準備拍尚智的MV。」

  「這樣好,我喜歡這樣,大家一起忙的感覺很棒,對不對?老婆。」

  「是啊!很久沒這樣了,心情蠻爽的。」美珠說完大笑。

  四人隨後天南地北的聊著往事,既有甜蜜的共同回憶,也有不勝唏噓的悲慘過往,不過氣氛始終愉快而熱烈,尚智話說的不多,但也沉浸並享受著這樣愉快像是朋友或是家人共聚的感覺。他過去一直缺少這部份,現在終於獲得補償。他心裡很高興。

  「路上小心喔!」志偉囑咐著。

  「你們也早點睡。」美珠坐在駕駛座上說。

  振東揮著手,「改天要談事情再打電話約我們。」

  「你是想過來吃志偉做的菜吧!」美珠笑著說。

  四人異口同聲說了,「Bye!」美珠關上車窗。

  然後看見車後的紅燈隨著車前的兩道柱狀光芒,逐漸遠離,在轉彎處消失不見。

  尚智在廚房洗碗,志偉在一旁說:「像今天這樣喝酒很愉快吧?」

  尚智笑著說:「是啊!」想了一下,才繼續說:「只是我的事不用太急,也不要太有壓力,我怕我做不好。」

  志偉拍著他肩膀,「大家都有信心,你到時候盡力就對了。」

  尚智點頭,「我會的。」

  兩人一樣共浴,默契十足。或許是因為時間太晚了,也累了;也可能是因為喝了酒,有點微醺,彼此倒沒有特別說些什麼。躺上床之後,尚智側身抱著志偉,抱得比以前緊了些。除此之外,他想不出對志偉表達謝意和親近更好的方式。兩人身體前後相疊,彼此各有親密互相接觸到的部位。

  志偉靜靜讓他抱著,沒有任何回應,兩人一夜好眠,睡得跟夜一樣深沉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