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剛才在飯店樓下外頭,猶豫徘徊不捨離去的舉動與患得患失的心情,現在想想,既可笑也天真

 

 

 

  門鈴響時,志偉開了門,結果不是尚智,是阿東。

  志偉呆望著他,想了好久,終於擠出一句話,「是不是回來拿錢?」

  阿東拉了一下帽子,「錢我不要,可以給我你的手機號碼嗎?」

  志偉收起笑容,「你想幹嘛?」

  阿東像是很緊張似的,「我知道有點離譜,不過我想跟你做朋友,如果可以的話。」

  「我想沒必要吧!」志偉笑著說。

  「那我的號碼給你。」阿東看著志偉。

  「不必了,你走吧!我也不會打給你,對不起。」志偉很有禮貌的說,淡淡的沒有任何溫度。

  阿東愣了一下,悵然的看著志偉,也沒再說話,隨後靜靜離去。

  志偉看了他背影一會,在要關上門的頃刻,尚智身影出現了,然後剛好跟阿東擦肩而過。兩人彼此瞄了對方一眼,身高差距懸殊,心情起伏亦然。

  尚智約莫知道了,原本愉快的心情,瞬間變得很複雜。

  阿東則認為,自己不過是王先生出軌玩樂的對象。他剛才在飯店樓下外頭,猶豫徘徊不捨離去的舉動與患得患失的心情,現在想想,既可笑也天真。他把帽沿拉低,按了下樓鈕,便進了電梯,他不想在鏡子裡看見自己的表情。

  尚智直接走進房間,然後在客廳沙發上坐下。

  志偉關上房門,走到尚智旁邊坐下。

  「你要喝啤酒嗎?」尚智問。

  「不然你要自己喝嗎?」志偉笑著問。他知道該來的躲不過,他準備好了。

  尚智扯了拉環,遞了一瓶啤酒給志偉。

  「今天跟曉玲去哪玩?」志偉問。

  「去了九份,然後繞到淡水。」

  「有帶她回家嗎?」志偉問。

  尚智喝了口啤酒,「有,上床以後才送她回家,也在按摩浴缸泡過澡。」說完看著志偉,覺得他也該一樣坦蕩。

  「不是跟你說你們在家過夜就好。」志偉說。

  「你呢?」尚智不太想忍,直接跳過問題,他不想回答。

  「我去振東那邊,晚上跟張建吃飯。」

  「剛剛那個是你找的吧?」

  志偉點頭,「既然知道幹嘛還問?」

  「爽嗎?」尚智說。

  「我爽不爽,跟你沒關係。」志偉說。

  尚智實在不知該怎麼提?是不干他的事,不過他不喜歡志偉這樣,更討厭他有事或是有任何情緒時就是壓得住,可以若無其事輕描淡寫,他討厭這樣。

  「怎麼會沒關係?我把你當大哥,把你當親人,我不喜歡我跟你講話的時候,你一副冷冰冰的樣子,好像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。」

  志偉看了他一下,勉強笑著說:「謝謝你關心。」

  就是壓不住,尚智用力把啤酒罐丟在茶几上,大聲說著:「我不喜歡你這樣,你就不能找個人固定下來,過得快樂一點嗎?」

  「你放心,我自己有分寸,等你開始曝光,我也沒得玩了,要玩恐怕也得出國才行,絕對不會影響你。」志偉理智平穩的說完。

  「不是我的問題好嗎?那跟我將來是不是明星一點關係都沒有,你到底知不知道我要講什麼?」

  「我們換別的聊。」志偉提議。

  「你不要每次講到重點,你就不跟我聊,你幫我做那麼多,我哪一次有意見過?你至少跟我講講話,讓我多了解你一點。我每次問問題,你不想說就不說,都憋在心裡,我感覺也不好受,你知道嗎?」

  「你過好你的日子就好了,我的事情不必你操心。」

  「幹!你真的很機車!又來了。」尚智真的忍不住,大聲罵著。

  志偉火也冒起來,「不然是要怎樣?我要跟你講什麼?跟你講我需要男人?你是要幫我介紹?還是幫我拉皮條?跟你講有用嗎?還是要跟你說我們剛剛怎麼玩?玩多久?才算清楚,你說啊!你會不會管太多?」

  「簡單講,你就是沒人幹,不爽就對了。」尚智音量壓沉,說完正視著志偉。

  志偉聽見立刻站起身,走過去便給尚智一巴掌,絲毫不留情,既狠又準,「沒錯,我通常幹別人,爽的時候也被別人幹,所以咧?你想講什麼?」

  尚智沒動,「你以後可以跟我講,不必那麼麻煩,還要避開我,怕我知道,我也可以陪你玩,反正我欠你,你想要可以說。」

  志偉聽完更火,怒視著他,然後又甩了他兩個巴掌,「你是智障還是白痴?我對你好,不是因為想跟你上床。想玩你?如果是,第一次我就上了,不用等到現在,你以為我會跟你客氣嗎?」

  「你也不必想成要報恩還是什麼的?我不至於那麼卑鄙,拿對你好當藉口,我早就說過了,我不會笨到砸錢去養男人,你到底聽懂沒!」志偉還是站著,一口氣說完。

  「那我可以幫你什麼?」尚智問。

  「你唱好你的歌,做你的明星,賺你的錢,這樣就好了。」志偉情緒依舊激動。

  尚智這時眼淚才掉下來,「那你至少過得快樂點。」

  「我沒有不快樂,我什麼時候跟你說過我不快樂?」

  「你是沒說過,不過就是不快樂。」尚智說。

  志偉嘆了一口氣,音量總算降下來,「就算我真的不快樂,那也不是因為你的關係。認識你之後這段時間,我真的很快樂,我講真的。」

  「我要是可以幫你什麼?我希望你會自動跟我講,我不喜歡猜,我也猜不中你到底在想什麼?我知道你對我好,我很高興也很喜歡,也不會拒絕,但是如果我可以幫上你什麼忙?我會很高興,你懂嗎?不是還不還的問題,而是至少偶而也讓我出點力。」

  志偉看著尚智,「我知道。」

  「你放心,以後不會再有這種情形發生了,我自己有分寸。」志偉繼續說:「以後也再跟我提這個。」

  彼此沉默了片刻,志偉坐回原先的座位,「會不會很痛?」

  「還好。」尚智說。

  「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動手打人。」志偉說。

  「我也是第一次被打沒還手。」

  志偉猶豫了很久,才說:「對不起。」

  「沒關係。」

  「要不要打電話要個冰塊冰敷?」志偉問。

  「不用,明天睡起來就好了。」

  「還要喝酒嗎?」志偉問。

  「當然要,買都買了。」尚智說。

  兩人又開始喝著啤酒。
  
  「志偉!」

  「幹嘛突然這樣叫我?」志偉好奇也納悶的看著尚智。

  「曉玲說你應該很愛我

  「很多人都很愛你吧?」志偉避重就輕。

  「你先回答我問題,是嗎?」尚智還是要個答案。

  志偉喝了口啤酒,「應該是,只是我的愛跟你想的愛應該不一樣。」

  「只差在我沒跟你上床嗎?」

  「某方面來講是這樣沒錯,我跟你一樣是男的,問題是,我就是喜歡男的,你要把我想成是女的,我也不能說你不對;但是你是男的,你只喜歡女的,這也沒錯,意思你懂嗎?這都不是我們自己可以決定的,如果可以,我也不希望我是gay。」志偉回答著,同時想起今天和振東討論過的事,「就像振東講的,如果必要的話,你可以為了我連命都不要,但是要你想到跟我做愛,你可能渾身會起雞皮疙瘩,或是覺得噁心。」

  尚智不置可否,喝了一口啤酒。

  「在你的眼裡,我還是男的,只不過我是gay而已,對吧?」

  尚智點了頭。

  「某方面來講,我的想法大概也跟女人差不多,心眼小也放不開,我想的是,如果連命都可以不要,也是因為你愛我。那只是上床做愛,為什麼不可以呢?我想最大的差別在這吧!」

  「曉玲也是這麼說,她說如果她是我,不管她是不是gay,她可能都會跟你在一起。」尚智想起白天曉玲說過的話。

  志偉笑了,「所以啊!那是因為我們想法接近,都是女人。」

  「那你」志偉想問,但是說不出口。

  「我當然很愛你,只是就像你說的,我從來沒想過因為愛你,所以該跟你上床,我只愛女生。」尚智說。

  「我知道。」志偉說。

  「我還沒說完。」尚智看著志偉,「反正我還沒結婚,我是想跟你說,如果你真的很想要,我會盡量配合,只是我能做多少,我自己也不知道,但是如果這樣你會高興點,我也會很快樂,反正,你對我好,我也一直把你當家人看,我沒什麼好顧慮的。你要什麼?,只要我能給,我就盡量給。」

  志偉反覆想著,沒有答話。

  「你不要想成我是感恩或回報什麼的?就算是,那也不奇怪,男人愛女人,所以娶她,努力賺錢給她花,做很多事讓她高興,做愛只是其中一部分,你要想成回報也沒錯。反正都是愛,異性戀同性戀其實都一樣。」

  志偉看著尚智。

  「除非有一天,我結婚了,或是你找到對象,那就再說吧!」尚智說完看著志偉,「我今天帶曉玲回家,發現你把床單什麼都換過了,你安排那麼多事情,只是為了讓我方便,讓我快樂,你為我做了那麼多,我覺得我也不可以太自私,就算曉玲真的知道,我想她應該也可以諒解,在她眼裡,反正你是男的,不是女的,就算她生氣,我還是會照我的想法做。」

  志偉說話了,「你的結論是什麼?」

  尚智繼續說:「今天我們都累了,我想將來如果你真的要,你大概也不好意思說,以後只要我想要,我會跟你講,也許我會習慣,或是喜歡也不一定。」

  「你是酒喝多了?還是又在耍智障?」志偉問。

  「我該說的都說完了。」尚智笑了。

  氣氛依舊和樂,不過空氣裡瀰漫著弔詭與不安的氣息。兩人心情明顯不同,尚智顯然如釋重負,輕盈而愉快;志偉則是更加困惑。他們各自把酒喝完,彼此都沒再說話。

  上床之後,尚智把衣服褲子全都脱了。志偉除了內褲,還穿著T-shirt。他心裡既有點擔心,也有疑慮。不過尚智摟著他,卻比上回更緊。

  沒多久,尚智便開始打鼾了。志偉已經逐漸有點習慣,他希望今天所發生的一切,天明之後,都徹底成為過去。就像酒醒之後,誰會為了酒醉時的瘋言瘋語計較或認真呢?不管是尚智,或是阿東,對他而言都一樣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