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也好,假的也罷。愛不愛都沒關係,有人陪就好

 

 

  曉玲依約在公園門口等候。附近還有打著籃球的嬉鬧人群,偶而也有並肩散步的老夫婦走過。天空藍藍的一片,很亮的藍,陽光在枝葉間閃爍,綠綠的山遠遠站在她後頭。

  看見志偉時,他穿了件淺藍色的polo衫,搭著牛仔褲,探詢般的揮著手並朝她擺動著手機,她微笑然後點頭。

  彼此互望了一下。

  「等很久了嗎?」志偉問。

  「沒有,我也剛到。」曉玲說。

  「真是不好意思,說要請你吃飯,到現在一直還沒吃。」

  「不會啦!又沒關係。」曉玲說。

  「有件事我先跟你說。」

  曉玲點頭,看著志偉。

  「如果萬一被拍到,或是有奇怪的人問你什麼的,你就說是我女朋友,這樣知道嗎?」

  曉玲想了一會,「好!我知道。」

  兩人走向停車處,志偉幫曉玲開了車門,待她坐定繫上安全帶之後,便啟動引擎,駛上路。

  「你一個人住習慣嗎?」

  「還好。」曉玲說。

  「辛苦你了,可能要忍耐很長一段時間。」

  「我知道。」曉玲點頭之後,接著問,「尚智今天沒事嗎?」

  「我特地把今天空下來,等等上完日文課,他今天沒行程。」

  「他上日文課?」曉玲訝異的問。

  「是啊!他經紀人覺得他將來如果有機會去日本發展也不錯,所以要他學日文,我是覺得反正有空就多學一點,誰知道哪天會用到?」

  曉玲點頭,沒有答話。

  「你們很久沒見面了吧?」

  「嗯!再兩天剛好兩個月。」曉玲說。

  「他下個月就要發唱片了,可能會更忙。」

  「我知道。」曉玲明白志偉話裡的含意。

  車子此時經過101大樓附近,然後駛進隧道。

  「我在想,還是你搬過來跟我們一起住?」志偉問。

  曉玲想了一下,「不太好吧!你們那麼忙,我也要上班,我怕不方便。」

  「你可以不要上班,待在家就好。」志偉說。

  曉玲猶豫著。

  「我把另一間房間整理一下,這樣就有多的房間,不麻煩。」

  「不然常常見不到人,只能通電話,感覺不太好。」志偉說。

  「我再跟尚智討論看看好了。」曉玲回答。

  「而且你要是在,尚智應該會更開心。你就說是我女朋友就好。」

  曉玲笑著說:「吳大哥!謝謝你。」

  「你們可能也不能去外面逛,就待在家裡吧!我晚上不會回去,你們就在家裡約會。」

  「這樣不好意思吧?」曉玲說。

  「哪有什麼不好意思?他生日你陪他比較有意思吧!我跟他天天見面,也會煩的,讓我休息一天。」志偉笑著說。

  曉玲側身看著志偉。覺得尚智很幸福,自己也是。

  車外景色更迭,除了河邊有著大樓矗立之外,山變多了。

  「你在客廳或是房間坐一下,無聊的話可以看電視,我去接尚智。」志偉說。

  「好!你路上小心。」曉玲笑著說。

  重新駛回市區,志偉在一幢辦公大樓底下停了車,然後撥了手機。

  「下課沒,我在樓下等你。」

  「好,馬上到。」尚智說。

  過沒多久,尚智出了大樓門口,便小跑步上車,直接坐進駕駛座,「回家嗎?」尚智問。

  「是啊!不然你想去哪?」

  「今天都沒事了?」尚智一邊踩了油門。

  「嗯!沒行程了。」

  「要不要我陪你去哪逛逛還是吃個午餐?」尚智說。

  「跟你一起出門不太方便吧!我討厭被拍,還要笑著回答一些很白痴的問題。」

  「機車咧!大部分都是問我好嗎?」尚智抗議著。

  「是啊!可是很多時候都是我幫你答。」志偉說。

  尚智轉頭看了志偉一眼,笑著說:「那就只好回家囉!」語氣有一點點無奈。

  車子到達家門口時,志偉說:「車子先停這,不必開進去車庫。」

  「你要出門?」尚智問。

  「我等等出去買個菜,家裡沒菜囉!」

  「你剛剛怎麼不說?」尚智故意埋怨著:「你也會有頭腦不清楚的時候?」然後笑著,一邊準備調頭。

  「停車!停車!」志偉急忙喊著。

  「幹嘛啦?」尚智不解地急忙停下車。

  「你下車,今天你生日!我送你的東西擺在工作室桌上,你自己去拿。」

  「送我東西,幹嘛搞神秘?」尚智笑了。

  「曉玲在裡頭等你,快進去吧!」

  「真的嗎?」尚智話才說完,迫不及待便推開車門,往家裡飛奔。

  志偉看著他愉快的背影,心裡很感動,也有喜悅。待他移進駕駛座時,心裡突然有些悵然,莫名的哀傷。他找出太陽眼鏡戴上,再望向家門口時,已經不見尚智身影,也沒見他再出來。隨後啟動引擎,緩緩駛上路,揚長而去。

  「曉玲!」尚智甫進門便大聲喊著。

  曉玲聽見後,從樓上走下樓梯,笑著迎向尚智。

  尚智見到她,向前緊擁著她,然後深吻,隨後引著她回到臥室纏綿。

  兩人泡在浴缸裡,依舊緊緊偎著。

  「生日快樂喔!」曉玲甜甜的說。

  尚智很滿足的笑著,「謝謝!我好久沒好好過生日了。」

  「過去的事就不要想了,我幫你買了一個戒指,你等等戴戴看,如果不合適,我再拿去換。」曉玲說。

  兩人起身穿上衣服,尚智只套了件短褲。

  「那我去做午飯囉!」曉玲說。

  「有菜嗎?」尚智問,然後一邊隨曉玲走向廚房。

  「哇!整個冰箱都是東西,連蛋糕也準備好了。」曉玲笑著說。

  「吳大哥真的很奸詐!」尚智笑著說。

  曉玲回頭撫著尚智的腰,「可是他對我們很好。」

  尚智點頭,滿足的笑著說:「我知道!所以我最愛妳,也很愛他。」

  曉玲點頭,「應該的。」

  「需要幫忙嗎?」尚智問。

  「幫忙是不用,不過廚房好大,有些東西我不知道放在哪裡?」曉玲說。

  「那我在旁邊陪你。」

  曉玲甜蜜笑了。尚智又給了她一個擁抱,然後低下頭吻她。

  在飯店停車場停好車,時間還太早,無法入房。志偉先辦好了訂房手續,然後自己一個人坐了電梯,到樓上餐廳吃飯。

  已接近用餐時間尾聲,人不多,菜色也少。他隨便配了一盤沙拉走回座位。望著窗外的藍天,卻蒙著一片灰灰的顏色,突然覺得失落與寂寞,望向另一邊的 高樓,感慨更深。

  又到樓下大廳喝咖啡,好不容易快三點了。他撥了手機。

  「我王先生,現在有嗎?」

  「有,上次那個阿東要嗎?」

  志偉想了一下,「沒別人嗎?」

  「你不喜歡,還是他服務不好?」

  「沒有,那就他吧!飯店一樣,2812號房,不過我要三點之後才進房。」

  「好,他大概3點半前後到可以嗎?」

  「可以。」說完便掛上電話。

  不確定是否失落的情緒可以藉此彌補並平復?不過至少不是自己一個人。

  真的也好,假的也罷。愛不愛都沒關係,有人陪就好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