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喜歡這地方,他的第二個家,也是最溫馨的一個

 

 

  「怎麼樣?你考慮的結果」志偉問。

  「去日本開便利商店?」阿東猶豫著。

  「是啊!你跟曉玲住,彼此照顧啊!我跟尚智要是在日本,反正房子打通了,很方便。不說也沒人會發現。」志偉笑著說。

  「我不是考慮這個。」阿東說。

  「那你是不願意?」志偉有點沮喪。

  「不是啦!我沒那麼多錢。」

  「我知道,所以我先墊,如果你不介意的話。」志偉低頭喝了口咖啡。

  阿東思索著,「那怎麼還?」

  「看你吧!我也不能強迫你,你自己決定。」說完半開玩笑地說:「你可以用愛的一發慢慢還?」

  阿東看著志偉也笑了,「就算一次三千,也要很久才還得完吧?」

  志偉調侃的說:「以後我是不知道!不過你現在至少每次都可以發兩發。應該也不會太久。」說完笑著同時眨著左眼。

  阿東看著他,「手給我。」

  「幹嘛?」

  「車裡又沒別人,只是握一下手,哪有幹嘛?」阿東握著他的手。

  「那是表示ok嗎?」志偉問。

  阿東點頭,「反正我只剩一個妹妹在台灣,她也嫁人了,你去哪我就去哪吧!」

  志偉滿意笑了,「那你快把該辦的事情辦一辦,忙完就先過去吧!不然曉玲一個人也很無聊,我有幫你們排了日文課,你到了要認真學。」

  阿東點頭,「你老早就計畫好了?」

  「哪有?只是剛好你出現,我想這樣安排應該很棒,我跟你可以在一起,就算我不在,也還有曉玲。尙智也有機會跟曉玲一起生活,只要避免在公共場所一起出現就好了,你算是半顆煙霧彈,我覺這個計畫很完美啊!」志偉得意的說。

  「只有你才想得出來。」阿東笑著說。

  「曉玲他爸做生意失敗,資金缺很大,我用尚智名義拿錢去借他,順便幫他求婚,有個情深義重的女婿,她爸也沒理由拒絕了,才把曉玲接到日本,這也算天意吧!」

  「你對尚智很好。」阿東平靜的說。

  「他也對我很好啊!」志偉看著阿東沒有答話,接著說:「幹嘛!你吃醋?」

  阿東搖頭,不過他心裡確實有那麼一點醋意。

  「拜託!異男就是異男,我承認每天睡在他旁邊是有點小爽,不過也不會發生什麼事,如果會發生,早就發生了。」

  志偉右手拍著阿東大腿,「為了在日本開便利商店,弄身分找店面這些,也很累人的!」

  「好啦!我知道了。」阿東笑著說:「我只是隨便說說。」

  「那你先走吧!我得去接尚智了,我們電話聯絡,騎車騎慢一點。」

  阿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親了志偉的唇,「那我走了。」隨即推開車門,走向路邊停放機車的地方,頻頻回頭揮手。

  志偉坐在車裡,也甜蜜地揮著手,直到阿東的背影消失。隨後啟動引擎,便往餐廳出發。

 

 

  「小怪物!我在餐廳門口外面等你,你忙完再出來。」

  「好!我再拍幾張宣傳照就可以走了。」

  過沒多久,便見尚智直奔駕駛座而來。

  尚智打開車門,「你坐過去,我開。」

  「你不累啊!最近不是都沒怎麼睡?」志偉一邊挪向旁邊位置。

  「是很累,不過一殺青精神就來了。」尚智笑著說:「直接回家嗎?」

  志偉點頭,「是啊!先回家睡個飽,起床再說!」

  尚智一邊開著車,「你明天煮點東西給我吃,我好久沒吃蚵嗲了。」

  「知道!明天我出門買菜,好好煮一頓給你吃。」

  「謝謝。」尚智滿意地笑著說。

  「你還剩泰國一個廣告,還有一個內地廣告,我們拍完就直接去日本,不回來了。」

  尚智點頭,「最近case怎麼這麼多?」

  「那也要人紅才有啊!演藝圈都這樣,你夠紅case想推都推不掉,所以價錢一直漲,你要是不紅,就算免費,人家也懶得理你,所以趁能賺的時候多賺點,你辛苦一點!」

  「我知道。」

  「不過你還蠻耐操的,on檔戲還是順利把它拍完了,中間還拍一堆廣告。」志偉欽佩地說。

  「反正有工作就做,不然怎麼辦?」

  「說的也是。」志偉回答。

  停好車,回到臥室,「我想直接睡了,明天起床再洗澡可以嗎?」尚智說。

  「那你就睡吧!」志偉看著尚智的裸身說:「小怪物,你真的瘦很多。」

  尚智自己看了一下,「還好吧!你煮幾天菜給我吃,就補回來了。後面的工作就交給你了。」說完便躺上床。

  隨後習慣性地攬著志偉,「我好像很久沒抱你睡了。」

  志偉笑著說:「是啊!我這陣子睡覺都沒人打鼾吵我,睡得好舒服。」

  尚智拍了他肩膀,「機車咧!我怎麼覺得你最近感覺不太一樣?」

  「哪裡不一樣?」志偉問。

  「我也不知道,反正就覺得你心情很好。」

  「有棵搖錢樹,心情當然好。」

  「算了,你不說就算了,我要睡了喔!」尚智說。

  「嗯!你快睡吧!」

  隨後便聽見尚智的鼾聲伴隨呼吸均勻地響起,夜不沉靜,不過很恬適,一點也不覺惱人。

 

 

  志偉在廚房忙著把香菇洗淨後泡溫水,然後將五花肉約略炸過,準備一同放入昨晚預先熬煮的白菜雞湯裡頭。這時尚智穿著長統雨靴,手執斗笠,出現在他面前。

  「你真的沒事很愛扮農夫耶!」志偉笑著說。

  「你不覺得這樣很帥嗎?」尚智得意的說。

  「好啦!帥啦!你怎麼樣都帥!」

  「曉玲最近都沒寫信來嗎?」

  志偉搖頭。

  「我去整理一下院子,下次回來可能要很久以後了。」尚智說完便離開廚房。

  時值十月底,不過沒有半點秋天的氣息,陽光普照,室外溫度依舊很高,天空很藍,山邊有嵐隨風瀰散、飄移著。

  「怎麼樣?好吃嗎?」

  尚智頻點頭,「當然好吃。」開心地笑著。

  「你有沒想過生個小孩?」志偉問。

  尚智放下便當,「跟誰生?你嗎?」然後大笑著。

  「我要是能生幹嘛問你?」志偉接著說:「你以後要是有機會跟曉玲愛愛,就不要用保險套了。」

  尚智覺得不可思議的看著志偉,笑著問,「你怎麼突然聊這個?你又哪裡不對勁了?」

  「我只是要跟你說,避孕避久了,人體會自然有抗體產生,何況你對象一直是曉玲,我說的可是有科學根據的,不想生的時候拼命避孕,等想生的時候就生不出來了。」

  「那也要有機會吧!她連信都沒寫了,不知道發生什麼事?」尚智有點擔心。

  「我是有件事跟你商量。」志偉說。

  「你將來要是生了小孩,不管男的女的,我當他乾爸!將來我家牌位才有人拜,你覺得咧?」

  「好啊!這有什麼問題。」尚智也滿意這個構想。

  「那就說定了喔!」志偉露出笑容。

  「你想的還真遠!」尚智笑著說。

  「那當然,不然我們這麼努力賺錢幹嘛?」志偉說。

  尚智點頭,「可以再給我一碗白飯嗎?我還沒吃飽。」

  志偉接過他的空飯盒,「我再去盛一碗,吃得完嗎?」然後一邊離開院子。

  尚智點頭,然後站起身看了一下。院子裡綠意盎然,花團錦簇,桂花枝葉間開著細小象牙白的花朵,隨風散著濃郁的芬芳,忽遠忽近。他喜歡這地方,他的第二個家,也是最溫馨的一個。不過再過不久,他又要遷往另一個陌生的國度了。

  他當然也想著曉玲,不過未知的因素太多,距離也太遙遠。而日子依舊要過,忙碌有時候讓人全然忘記時光正在流逝的那種迫切感,也算是件好事。

  至於以後,反正時間自有安排,他也不願想那麼多。想多了,也未必有用,這才是重點。深呼吸了一下,清新的空氣在胸間擴散,這樣過日子還是很棒的!他覺得很滿意,至少目前是這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