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現他偷抽煙也沒有太大的反應,我想我爸或許只是在我弟身上看見他過往的成長軌跡吧

 

 

  推開我弟臥室的門,寂寞孤單的感覺便自房裡傾洩而出。陽光透著百葉窗在床單上留下層次不一的陰影,我想起他老喜歡躺在床上裸著上身跟我聊天。

  印象中,他總是笑著的。他的快樂彷彿永遠無窮無盡,他生命中的四季永遠是夏日。我弟似乎是等不及長大,以他的想像和恆心在身軀上伴隨著習慣不斷鍛鍊,他高一時便長到180公分,青澀稚嫩的臉配著即將成熟的大男孩身體,他笑的樣子很開朗,笑聲也從不掩飾,他跟我爸比較像朋友,我爸對待他時顯然把他當男人看,比我多了點自由和放縱。

  允許他在未滿18歲時騎車,發現他偷抽煙也沒有太大的反應,我想我爸或許只是在我弟身上看見他過往的成長軌跡吧!  

  至於我,我爸給我的寵愛多些,相對的,我的自由少一點,隨著年紀漸長,我逐漸認同爸爸把女兒當情人對待這樣的說法。

  那一晚的印象很深刻,我在打包行李準備出國的前夕,我弟在我房裡一邊陪我講話一邊做著伏地挺身,起身時滿身是汗,隨後到冰箱拿出鮮乳當水喝。

  『你身材已經夠好了,你這樣會不會長太快?』

  『會嗎?』他一邊喘著一邊笑著『這樣才可以保護你和爸爸還有周叔叔。』

  『我不在你要好好陪爸爸,別太愛玩。』

  『你放心去留英啦!』

  他老愛把我去英國進修說成留英,這笑話已經說了好一陣子。

  『其實我們家爸爸最像小孩,不過有周叔叔在,你放心!』

  我點頭同意『你如果有話想找人說,記得打電話給我喔!』

  智綱那一瞬間,眼裡閃過某些東西,發著微光。

  『你不會是談戀愛了吧?』

  我不驚訝,倒是好奇多些。

  智綱開心笑著『被你發現了,不過現在不能說。等你到英國我們在線上聊。』

  『好啦!反正你也很難有秘密。』我笑著。 

  智綱幫我闔上行李『姊姊你要好好照顧自己,我比較擔心你。』

  那一瞬間他眼眶裡閃著淚光,但沒讓淚水流下。

  『我知道,等我回來就換你出國了。』

  那是我第一次和我弟弟分別,第一次有了依依不捨的感受,心裡像壓著塊石頭。

  我媽那年離開家裡時,我一點也不難過。她提著簡便行李摸著我的頭『我走了,你要乖乖聽爸爸的話喔!我有空會回來看你們。』

  隨後連頭也沒回。我總覺她像是看見籠門打開的小鳥,迫不及待要往外頭飛。

  自此告別了我和我爸和我弟的生活,而且十分徹底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