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非我死了,不然我這輩子都不離開周叔叔。我弟當晚這樣對我說

 

 

  我們沿著溪邊走了頗長一段路,附近幾乎看不見遊客,我爸宛如識途老馬在前頭帶路,臉上有著愉悅的笑容;我弟的眼底閃耀著光芒,猛對著我微笑,不知他心裡在打什麼主意?周叔叔則什麼話也沒說,靜靜的走著。直覺告訴我有事即將要發生,但卻不知道是什麼?那種不安比直接面對恐懼還令人憂慮。

  決定好紮營的地點之後,我爸便拿著帳棚往山坡上走『你們等我搭好帳棚再過來。』我爸背影逐漸遠去,我弟便迫不急待脫掉了上衣和長褲往地上一丟,隨即便往水裡跳,姿勢果然有專業架式,浮出水面時他得意地對著我跟周叔叔揮手,轉身前對我眨了下眼。

  周叔叔走向水邊喊著『你小心點!先上來。』然後小心翼翼注視著。

  我弟充耳不聞,距離岸邊越來越遠,看見他再次揮手時,身體卻像是在掙扎,那一刻我突然頓悟『劉智綱!你別鬧了。』

  就在我大喊的同時,周叔叔毫無猶豫便往水裡跳,卻再也沒看見他身影,他根本不會游泳。那時我腦中一片空白,世界剎那間靜止無聲,我真的嚇壞了!我忘了究竟愣了多久才跑向山坡求救。現在想起來,往事依然歷歷在目,像山谷裡的回聲不斷迴盪著『爸!快來救叔叔。』

  我邊跑邊回頭看著我弟的身影忙碌的在水面及水中穿梭。

  我爸幾乎不顧一切奮力趕向溪邊,臉上神色驚慌,然後立即跳入溪中。

  看見我弟吃力的挽著周叔叔頸子浮出水面時,我淚水便奪眶而出,走向岸邊幫著我弟把周叔叔抬上岸。

  我弟一邊流著淚,一邊熟練的做著心肺復甦術,周叔叔卻沒有任何反應;我爸見狀游上岸之後,便立刻把我弟推開,隨後接手。我弟萬分懊惱後悔的站在一旁,臉上的淚卻沒停過。

  周叔叔痛苦的吐出了幾口水之後,才緩緩睜開眼睛,焦急的問著『智綱咧?』

  這時我爸站起身,對著我弟狠狠一巴掌打過去,我弟也沒躲,而我爸似乎也沒打算就此罷手。

  『你打他幹嘛?』

  周叔叔看似無力難過的用力撐起身子『別打了。』

  我弟也不管我爸的拳頭仍舊揮舞著,蹲下身子望著周叔叔,我爸才氣呼呼的把臉偏向一旁『你老是這樣寵他,小孩不乖就要打,你要是死了怎麼辦?』

  話才說完,我爸突然嗚咽了起來。那是我生平第一次看見我爸落淚。

  露營便這麼無疾而終,不過在我心裡,那依舊是美麗的回憶。被人全心全意毫無保留的愛著是種徹底的幸福,可以印證的機會不多。我弟的玩笑是有點過火,不過每當我們談起這件事,他總是有笑也有淚。

  『除非我死了,不然我這輩子都不離開周叔叔。』我弟當晚這樣對我說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