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到今天,我還記得當時他認真的神情,像是宣告神聖的誓言

 

 

  那天回家的路上,周叔叔一句話也沒說;我爸不時別過頭看著周叔叔,他只是逕自望著窗外,車內有種不尋常的沉靜,好不容易挨到進入市區,我爸突然放緩車速。

  『小健健!你沒事吧?』

  我頭一次聽見我爸喊周叔叔的綽號,既覺新鮮也有點訝異。語氣裡透著親暱還帶著點撒嬌的味道。

  『你想吃檳榔就去買!』

  我爸聽見只是哈哈大笑,然後便又踩了油門加速前進。

  周叔叔一如往常準備了豐盛的晚餐,我爸則明顯話變多了,試圖扭轉氣氛。我弟則跟周叔叔一樣,還深陷在某種情境中尚未回歸現實,沉默卻又像是若有所思,空氣有點黏滯,像戶外揮之不去也無處可躲的熱氣。

  晚餐用畢,我爸在周叔叔房裡待了一會,臨出門前狠狠瞪了我弟一眼『你不要太不像話!』隨後便抓起車鎖匙離開。

  那天,周叔叔很早便睡了;我弟也一直待在周叔叔房裡。

  直至大約凌晨三點,我弟敲了我房門。

  『姐!叔剛剛像是作惡夢哭了。』

  我在黑暗中打開電燈,看見我弟淚流滿面,裸著上身站在門口。

  『他說我不該救他的!他說他看見他爸爸媽媽.....』

  『我今天是不是很過分?』

  我不知道該如何安慰,只是撫著我弟的頭。

  『你以後聽話就好,周叔叔很疼你,你知道吧!』

  我弟邊點頭邊嚎啕大哭『除非我死了,不然我這輩子都不離開周叔叔。』

  直到今天,我還記得當時他認真的神情,像是宣告神聖的誓言。

  日後我弟告訴我,周叔叔長久以來都深受惡夢所苦,所以他一直不愛睡覺,也都睡不久;夢境不外是飛機失事,或是至親在水中掙扎的畫面。  

  夢境裡的一切未必是事實,但卻比事實更擾人,影響也更久遠。

  從那晚起,我弟便跟周叔叔都睡在一起,他不要他驚醒時身邊沒有人。我弟樂於在夜晚擔任守護天使的工作,他覺得自己更像是大人了。愛與被愛以及付出相對於回報,其實是極為類似的事情。

  我愛我弟,絕非單單因為血緣的關係,而是他個性上向來單純從不遮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