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的毛髮總是閃耀著微微的光芒,特別在有燈光時更明顯

 

 

  我不確定我弟跟周叔叔之間是否因為那次事件之後變得更親密?不過我弟自此之後更聽話也更快樂卻是不爭的事實。

  我弟後來放棄了游泳改打籃球,詳細的原因我不清楚,我只發現同時間周叔叔也戒了煙,那或許是他們之間秘密且甜蜜的協定;這一切仍有脈絡可循,我想應該跟David的出現有關。

  一個週六下午,周叔叔不尋常的請了偉辰到家裡吃晚飯,然後便直接出發到機場,我沒有打算同行,那時我正忙著準備出國的事宜;我弟則還在學校接受游泳訓練;偉辰是王叔的兒子,王叔過世前一直是周叔叔家的司機,橫跨了兩代,我和我弟的年幼時期,最想見的人除了周叔叔,再來便是王叔了!儘管有時他獨自從台北開車到北港看我們姐弟,但總不忘帶著新奇的玩具或是好吃的零食。對我們姐弟而言,他像是和藹可親的聖誕老公公,雖然他濃濃的外省口音很難懂,但也因為這樣,似乎更能融入童話的幻想情境。

  偉辰那時還在唸研究所,周叔叔貼心的為他安排了司機的職位,卻從未在公司出現過,也鮮少用到車。周叔叔出入幾乎都搭計程車,偶而心情特好,他會步行回家,這是他自己的說法。

  那天晚上,家裡便多了一個人,David的存在與否,可以從空氣中的味道判斷,他身上總是散發著像邃藍海水般的氣味,個子不算特高,金髮藍眼,健身修飾過的身形,也可能是熱愛水上活動的關係,他的膚色和我弟一樣好看,接近迷人的麥芽色,只不過他的毛髮總是閃耀著微微的光芒,特別在有燈光時更明顯。

  他那天出現時只背著一個簡單背包,穿著短褲踩著夾腳沙灘拖鞋,上半身的T-shirt袖口明顯折了兩捲,看不太出來他真實年紀,感覺上他應該比周叔叔大些。

  周叔叔安排他睡我爸的房間,那一晚他們聊的好晚,我不時可以聽見David誇張的豪邁笑聲,和我弟屬於同一類型,爽朗毫不避諱那一種。

  我發現David跟周叔叔共處時,神情總是專注而溫柔,其他的事物在他眼裡都彷若空氣般透明,接近視若無睹;周叔叔大半只聽David說話,很少主動說些什麼,仍然以微笑點頭為主,維持他一貫的風格與習性。

  對我弟而言,他顯然不歡迎這個外來的入侵者,儘管他們個性愛好乃至身材都近似。他直接將不愉快表現在每天的用餐時刻,大聲嚷著他不愛美式食物,後來周叔叔特地為我弟準備了中式料理。

  我弟沒打算就此罷手,他接著抱怨周叔叔陪David的時間太多,連上班的作息都亂了。周叔叔從來沒正面答覆過,還是淡淡笑著。

  一樣是個週末下午,我特地返家拿手機,看見David跟周叔叔就坐在客廳地板上,兩人共戴著一副耳機,周叔叔閉著眼睛聆聽著音樂,David的臉上充滿愉悅幸福的神色,像是欣賞自己鍾愛的藝術品般的表情。

  那一刻,我只覺眼前的風景賞心悅目,即使置身事外也能感覺到那情意泛流,或許正閉著眼的周叔叔沒有察覺,不過我卻可以十分肯定,那應該是愛。

  眼神總是可以在不經意的瞬間,洩漏出自己心底深層的秘密與渴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